《宁夏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 2021-12-10 10:08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宁夏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在总结宁夏“十三五”药品监管工作成效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明确了宁夏“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通过全面推广使用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多平台数据互联互通、构建“安全运维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模式、建设宁夏药品追溯系统、疫苗电子全程追溯体系等一批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式推进宁夏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重要保障。


  《规划》围绕药品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全区“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的八大主要任务。一是完善行政监管体系和制度;二是提升监管技术支撑能力;三是完成职业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全面提高智慧监管水平;五是精简优化审批服务事项,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六是构建药品风险防控体系;七是推进药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八是建立共建共享的社会共治体系。


  《规划》还明确了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保障措施,提出强化党政领导干部药品安全责任、完善药品安全部门协作机制、树立“精准监管”理念、完善政策保障机制、推进规划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刘新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