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备案有烦心事?北京市药监局官网回应

  • 2021-12-14 15:5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药监局官网“靓妆生活”专栏挂网了一篇文章,就普通化妆品备案中常见问题进行解答,这是北京市药监局搭建化妆品政企交流互动平台以及完善跟踪服务机制方面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系统上线以来,北京市药监局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要求,依据相关法规文件,严格把控审查内容、明确审查要点、规范审查流程,在做好备案产品审评的同时,完善政企信息互动交流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在官网以往的“靓妆生活”专栏上,除了继续定期发布化妆品消费科普知识外,还增加了化妆品备案常见问题解答。这是由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定期总结梳理备案审评资料中常见问题,扫除备案人的知识盲点、法规盲点,一站式解决普通化妆品备案人在备案过程中资料不规范、法规理解不透彻、信息反馈不及时等问题,提高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化妆品备案审评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