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中药创新药获批 2021年我国共批准12个中药新药

  • 2022-01-01 11:0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2021年12月31日,国家药监局“官宣”近日批准1.1类创新药七蕊胃舒胶囊上市,2021年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中药新药数量刷新至12个,创近5年新高。


  七蕊胃舒胶囊是在医疗机构制剂基础上研制的中药创新药,开展了随机、双盲、阳性药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可用于轻中度慢性非萎缩性胃炎伴糜烂湿热瘀阻证所致的胃脘疼痛的治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为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品种上市,为慢性胃炎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近年来,国家药监局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顺应新时代药品监管形势和理念的变化,总结既往中药注册监管经验,优化中药注册分类和申报资料要求,拓宽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路径,积极构建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临床试验相结合的审评证据体系,逐步建立完善符合中药特点的技术标准体系,持续推进中药审评审批机制改革。


  一系列措施有力有效,最大程度激发并释放了中药创新的活力和潜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盘点2021年获批的中药新药,包括其他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制剂、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新药复方制剂、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创新药和在医疗机构制剂基础上研制的中药创新药,相关药品覆盖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多个疾病治疗领域,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龙头”“黑马”兼有,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初显成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