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月2日—1月8日周榜揭晓

  • 2022-01-10 10:45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月2日—1月8日)如下:


  “陕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湖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广东药监”“吉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海南药闻”。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陕西药品监管”发布文章《【今日要闻】省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努力方便群众购药视频部署会议》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1月5日,陕西省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努力方便群众购药视频部署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方便群众购药具体措施。会议指出,要切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购药这一基本生活需求,尤其是要解决好部分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购买降压药、降糖药等长期服用药品以及处方药困难等问题。近期,陕西省药监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购药指南,公布了31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名单和联系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全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购药难”问题。会议要求各大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要督促其下属药品连锁门店开门营业,方便群众购药;各药品连锁门店、零售药店开业后,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各自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公布的内容包括药品零售药店名称、地址、店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各大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及其门店、零售药店在接到群众购药咨询和需求后,要及时调配货源,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配送,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排名第二的“山东药品监管”1月3日发布的文章《元旦暗访》引起较大关注,获得了较高的阅读量和点赞数。元旦期间,山东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济南、东营、泰安等地零售药店,采取突击检查、暗查暗访等形式,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守牢药店疫情防控底线。为提高暗访的实效性、震慑力,督导组采取“体验式”暗访形式,在节日期间身着便装,事先不亮明身份,暗访检查药店及当地药品监管部门“6+6”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药店是否履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责任、是否严格执行“早报告”制度、是否履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规防控要求。通过检查,大部分药店能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也有个别药店在落实防控措施、药品经营管理的规范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通报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管部门,要求迅速抓好监督整改落实。


  排名第三的“湖北药监”于1月4日发布的《跟我去检查 | 约谈药品经营企业16家》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1月4日,湖北省药监局印发《关于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壮大市场主体;探索药品经营监管改革,畅通市场大循环;加大监管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国内外市场融合;实施审慎科学监管,培育企业活力;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激活产业发展动力;深化监管服务机制,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六大方面升级推出湖北省药监局26条2.0版本,大力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助推该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备受药监系统关注,其全文和图解被“广东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湖南药品监管”“云南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月2日—1月8日,相关数据截至1月8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