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加持,中医药板块强势有望延续

  • 2022-01-12 16:08
  • 作者:林小伟,王明瑞,吴佳青,黄素青
  • 来源:光大证券

  (以下内容从光大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医保政策加持,中医药板块强势有望延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下跌3.94%,跑输沪深300指数1.55pp,跑赢创业板综指1.80pp,在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23,主要因医疗服务跌幅较大。H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6.68%,跑输恒生国企指数6.62pp,排名11/11。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百济神州的BGB-11417薄膜包衣片和复星医药的HLX301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HRS-7535片和SHR8028滴眼液的IND申请新进承办。沪云新药的SPT-07A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复星医药的FCN-159、正大天晴的TQB2858和百济神州的BGB-11417正在进行一期临床。本周观点:医保政策加持,中医药板块强势有望延续


  2021年12月30日,国家医保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此意见可以总结出两点:1.医保支持有明确疗效的中药发展,DRGs暂不用考虑或者优先考虑纳入中成药,利好中药独家品种包括中药创新药;2.提高中医药报销可及性,中医药机构纳入医保范围扩大,并对中医诊断、中医康复行业提供支持。此政策利好中医药产业链,我们建议持续关注3类中药产业链投资机会:1、品牌中成药OTC:太极集团、中新药业、同仁堂、羚锐制药、健民集团、云南白药;2、中药配方颗粒:中国中药(H)(太极集团母公司)、红日药业、华润三九;3、中药制药装备:迦南科技、新华医疗等。


  2022年投资策略:知常明变,守正创新。基于医药投资的变与不变,我们认为未来应当积极把握创新化和国际化方向的投资机会。创新药与疫苗方面,推荐信达生物(H)、荣昌生物(H);CXO方面,推荐药明生物(H)、康龙化成、皓元医药、药石科技;器械设备与生命科学领域,推荐迈瑞医疗、微创医疗(H)、新华医疗、艾德生物、奕瑞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方面,关注艾博生物等未上市企业;内需消费方面,推荐锦欣生殖(H)、老百姓、华特达因、博雅生物。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20220109-光大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医保政策加持,中医药板块强势有望延续.pdf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