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月16日—1月22日周榜揭晓

  • 2022-01-24 13:48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3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月16日—1月22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湖北药监”“海南药闻”“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原创文章《疫情防控 | 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典型案例(第一期)》阅读量较高,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近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要求,药店要严格执行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基本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热病人“早报告”制度、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制度等;对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的药店,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公开曝光。从1月中旬起,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各地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山东省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大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目前,20家药店因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


  此外,当周“山东药品监管”于1月18日推送文章《权威发布 | 山东将用3年时间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阅读量也相对较高。当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提出要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智慧化水平,全力打造药品安全示范省,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在具体措施上,主要突出提高为企服务能力、提升审评审批能力、提升检查执法能力、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政策保障能力六方面能力建设。


  排名第二的“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原创文章《省政府召开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1月1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发布会指出,出台《行动方案》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另一方面是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诉求,针对当前制约江苏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行动目标和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着力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产品使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包括行动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保障三个部分,以及突出目标导向、突出制度创新、突出服务方式转变、突出政策“含金量”、突出部门协同五个特色亮点。


  排名第三的“吉林药监”于1月18日发布《四平市监局:狠抓“线上”培训 开展“线下”暗访 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相对较高的文章。日前,吉林省四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答题+线下督查”的方式,每天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激活药品经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发挥了药店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作用。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以医疗器械作用为主的药械组合产品注册审查指导原则》《以医疗器械作用为主的药械组合产品中药物定性定量及体外释放研究注册审查指导原则》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山西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月16日—1月22日,相关数据截至1月22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