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进口冷链食品建立集中监管仓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召开

  • 2022-01-26 10:52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月19日,湖南省进口冷链食品建立集中监管仓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市召开,调度推进全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管理组执行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怀化市政府副市长邹兴旺致辞。


1


  会议肯定推介了怀化市的经验做法。怀化市建立进口冷冻食品市级统一集中监管仓,强化全链条闭环监管,最大程度降低了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冻食品输入风险。会议认为,建设集中监管仓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有力保障,有利于有效切断潜在疫情传播渠道,有利于提前把控疫情风险,有利于健全防控体系降低防控成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市场监管总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均提出明确要求,非常重要,十分必要,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充分认识建设集中监管仓的重要意义,务必不能有麻痹思想、轻敌情绪,务必切实摒弃“要我建、要我防”的消极被动思想,务必杜绝责任不上肩、制度不落实,统一思想,自觉扛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当地集中监管仓建设。


  会议要求,要对准目标、保质保量按时实现集中监管仓的立项建设和实际运转,做到建仓数量上有保障,硬件配置上要到位,软件服务上要跟进,措施要求上要严格。要压实责任、协同协防推动集中监管仓建设和管理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各方责任,专班协同推动,坚持科学规范,强化执法引导,迅速有力推进到位。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大数据中心分别就集中监管仓建设要求、信息化保障工作作了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就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消毒、监测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经验做法,长沙、岳阳、衡阳、张家界等市州局以及湘潭市玮鸿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常德市佳和冷链食品销售科技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会前,组织参观了怀化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和怀化市佳惠水果批发市场。


  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熊智勇,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有关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流通科科长和相关大型冷链企业主要负责人,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供稿: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梁永恒 管竹芳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 米满凤 张仲民)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