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三分局召开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疫情防控约谈会

  • 2022-01-26 14:22
  • 作者:吕小庆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以下简称三分局)发挥综合执法联动机制作用,联合淄博市、东营市、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疫情防控约谈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淄博市、东营市、滨州市共88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药监局《关于从严从紧抓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淄博、东营、滨州药店暗查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排查防控,自查自纠整改到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对连锁门店的督导检查,督促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会上还对2021年三分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风险点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药品市场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分局将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结合连锁总部的日常监督检查对连锁门店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药店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所属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将相关情况通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对连锁总部开展约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吕小庆)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