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结果揭晓

  • 2022-02-07 14:43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之一、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最终入选人员名单揭晓,来自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的30名执业药师当选“身边最美药师”。此外,还有10家单位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中国医药报社和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药师在线)承办。该活动自2021年3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广泛支持,经多家主流媒体积极报道,累计覆盖约1000万人次。截至2021年12月,活动共收到推荐申请材料210份,经过初筛及资格审核后保留了125份合格申请。总体来看,此次正式参选执业药师执业领域分布广、学历层次高、工作经历较丰富,整体水平较高。


  活动优中选优,经过初评、公众投票和终审后,来自药品生产企业的李勇、药品批发企业的王艺晓、许丽霞等4人、药品零售企业的李彦、田国群等22人和医疗机构的李杏翠、胡盛等3人,共计30人获得“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同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0家单位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这30名“身边最美药师”中,有人录制汉藏双语版用药教育视频,将用药指南带到高原;有人肩挑背扛,徒步把药品送向偏远山区;有人不顾单臂的不便,二十年如一日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有人走进社区,鉴别药材传播中药知识;有人为患者建档立卡,把患者健康当成自己的大事认真对待……


  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国执业药师累计在有效期内注册人数为639991人,环比增加2438人。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4.5人。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不同岗位上,执业药师们以专业和热情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外,在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中,国家药监局再次将“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列为重点活动,继续通过收集、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持续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执业药师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增强执业药师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冯玉浩)


名单


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