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英科医疗拟以1亿美元投资Warburg Pincus Global Growth 14, L.P.,锦篮基因完成2亿元A轮融资

  • 2022-02-16 10:24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康泰医学拟新设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2月10日,康泰医学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设立秦皇岛康泰新佳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医疗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牙科材料及制品、金属制品、耐火材料的加工、销售;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Ⅰ类、Ⅱ类、Ⅲ类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口腔清洁用品、口腔专业设备、电子产品及配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英科医疗拟以1亿美元投资Warburg Pincus Global Growth 14, L.P.


2月13日,英科医疗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价值,其全资子公司英科医疗(新加坡)投资有限公司拟与Warburg PincusGlobal Growth 14 GP, L.P. (“华平资本”或“Warburg Pincus Global”)签署《认购协议》,以自有资金投资Warburg Pincus Global Growth 14, L.P. (“合伙企业”或“基金”)。合伙企业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160亿美元,其中新加坡公司将作为该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亿美元。


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商业服务、金融服务、医疗健康、工业、科技、房地产和能源领域的成长资本、早期成长平台、公司收购和资本重组投资等。


锦篮基因完成2亿元A轮融资


2月8日,北京锦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金投资与亦庄国投旗下专精特新基金联合领投,现股东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赛盈资本持续支持,深创投、康居创投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完成。凯乘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继续投入该公司基因治疗新药产品研发,主要包括进入IND阶段的三款自主研发基因药物的临床试验、新立项的基因药物研发和IND注册申报、基因药物递送技术创新提升以及CMC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锦篮基因即将开展临床试验的三款基因药物均为AAV载体注射液,适应症分别是遗传性高甘油三酯血症、脊髓性肌萎缩症以及庞贝氏病,在药品注册分类上同均属于治疗用1类生物制品。


优赛诺生物宣布完成1.6亿元的A轮融资


2月10日,优赛诺生物宣布近期已完成1.6亿元的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凯风创投、北极光创投、骊宸投资以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基金等所有天使轮股东参与本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优赛诺独特的通用型CAR-T细胞技术平台CBT-X20,准备核心产品AT19的中美IND申报以及公司科研及生产设施建设。 


昕瑞再生完成数千万元Pre-A融资


2月15日,南京昕瑞再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动平衡资本、海松医疗基金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管线的推进、新药发现平台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团队建设。


昕瑞再生于2019年成立,基于创新的“细胞焕新”药物发现平台,致力于开发组织器官原位再生、纤维化逆转、肿瘤细胞重编程等原理的创新药物。目前,该公司已自主研发建立了基于细胞表型的下一代新药研发技术体系,包括高通量靶向转录谱测序技术、基于细胞图像的机器学习技术等新药筛选平台,结合iPS细胞分化及原代细胞培养新技术、先进的小分子靶点及MOA解析技术、人工智能等。


时迈药业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2月10日,时迈药业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鲲基金领投,广东粤民投、弘信资本、安吉迈盛、浙江永禧、杭州诚和跟投,滨江区政府产业基金也参与投资,贝达药业、赛伯乐等老股东继续加持。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I类新药DNV3(实体瘤和淋巴瘤)、双抗新药SMET12(EGFR高表达的实体瘤)、CMD003(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核心重磅产品的境内外临床试验,推动CMD009(实体瘤)、CMD011(肝癌)、CMDE002(实体瘤)等的临床申报以及其它后续管线项目的开发工作,加速药物上市,推进系列源头创新抗体产品产业化进程。【刘思慧整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