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强化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2022-03-01 09:3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教育局、州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就春季开学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校园食品安全的有关内容抓好落实工作。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开学供餐前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各学校要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通知》明确,要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制度,强化校长(园长)和配餐单位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学生每周食谱要由学校主要领导把关审定,经校长签字后交食堂制售。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并由陪餐人员填写记录。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通知》要求,各县市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的建设水平,提高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强化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加工环境卫生管理,优化功能布局,继续推广色标管理,加快实施HACCP、ISO、五常法、六T等先进管理方法和标准;加强风险分级量化管理,积极推动A级食堂的培育工作,扎实巩固校园食堂、配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成果。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教育、卫健、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秩序,检查数据及时上传,并在检查单位张贴日常监督检查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本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将在学校(托幼机构)开学后同步展开。(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