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药店哨点监测工作

  • 2022-03-07 13:34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广东省药监局采取多项举措,对全省重点地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以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部署。


  广东省药监局加强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是深圳市、东莞市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履职的督导,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以下简称《指引》),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重点加强香港旅居史问询,指引有香港旅居史的购买《目录》药品人员及时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发现可疑症状的购买《目录》药品人员及时报告属地防控指挥办(社区“三人小组”)核查处置。


  同时,广东省药监局对“广东省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平台”进行优化,有针对性增加对购买《目录》药品人员“30天内香港旅居史”的问询登记项目,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给相关部门做综合研判分析,持续有效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的预警作用和敏感性。


  此外,为贯彻落实《指引》,保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敏感性,提高群众对零售药店监测“哨点”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广东省药监局制作《疫情期间广东省居民进店购药指引》小视频,重点介绍居民到零售药店购买《目录》药品时进店“三查验”和登记报告工作流程。


  广东省药监局将持续保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应自动急响应工作机制的正常有效运转,保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的敏感性与警惕性,落实落细购买《目录》药品人员的健康码查验、旅居史问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陈海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