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全力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 2022-04-06 09:0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组织兰州执法检查局及药品安全调查中心执法人员,对兰州市区内防疫用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和第三方物流配送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供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捐赠防疫用医疗器械进行现场检查验收,进一步加强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确保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督查组重点对经营企业医用防护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产品资质、进货渠道、购进验收记录、销售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不能提供产品资质、超范围经营一次性医疗器械的行为,移交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


  督查组还对经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企业的入仓情况、产品资质、冷链仓储、运输配送、市场保障等进行督査检查。督查组要求,第三方物流配送企业要配合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入仓企业合法性审查,强化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储存配送过程中要全过程做好冷链要求,确保检测试剂在库运输安全、配送及时高效,保障防疫用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同时,甘肃省药品安全调查中心应甘肃省红十字会请求,对兰州央宗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检查验收人员与捐赠方、受赠方共同对捐赠医疗器械产品数量、企业资质、产品外包装,核对了相关的批准文件、执行标准、出厂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证明文件。此次捐赠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含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面屏、医用护理垫等5个品种,共计929件(个、条),货值近万元。(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