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开展风险会商

  • 2022-04-13 08:55
  • 作者:刘新杨 王占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按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实际,组织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风险会商。


  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对2022年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进一步明确了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做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管重点和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会商。


  会议强调,要加强零售药店销售个人自检使用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监管。要重点关注产品的采购渠道,核实产品信息,确保来源合法;加强药店及网络销售环节质量监管,关注产品标签、说明书、有效期和储存要求;监督药店做好销售记录,确保产品可追溯,并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切实加强该类产品质量监管和使用指导实现社会共治。(刘新杨 王占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