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包

  • 2022-04-13 13:44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1日,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推出海口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包(以下简称“政策包”)。“政策包”共100条内容,包含自贸港政策、药械审评审批政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奖励政策、金融税收支持政策、综合保障政策五部分。


  自贸港政策方面,支持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建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在乐城先行区的美容医疗机构可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上市的医美产品。优化移植科学全领域准入和发展环境。设立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混改基金。支持创新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多渠道融资。


  在药械审评审批政策方面,允许国际创新药械利用国外已完成注册的临床试验证据,结合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在国内注册上市。引入国际合同研究机构(CRO)龙头公司,为企业提供一流的产品研发、注册上市的专业化服务。对于药品研发机构等持有人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予以优先办理。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奖励政策方面,对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分类别分阶段给予40万元—1000万元奖补;对医药企业的临床研究费用进行补贴,单个药品品规最高补贴300万元。


  金融税收支持政策方面,加强商业保险和科技金融支撑,支持快速上市融资,加快培育生物医药企业上市。支持省内外企业依法兼并重组本省医药企业。对企业兼并重组新增银行贷款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0%贴息,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


  综合保障政策方面,加强人才引进,聚焦医疗、科技等重点领域实施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引进计划,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选派“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项目,科技特派员担任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负责人的按5万元/年/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奖励。强化医疗保障,大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深度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鼓励发展商业补充保险。


  据悉,“政策包”整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19项国家政策、《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20项省级政策、《海口市加快工业发展若干规定(2021年修订)》等8项海口市政策,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优惠。


  签约活动现场设立海口市重点招商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主会场和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分会场,现场共签约项目36个,主要涵盖现代物流、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计划总投资额超130亿元。(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