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三部门联合排查药品风险隐患

  • 2022-04-27 11:27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会同海西州公安局、海西州卫健委组成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州开展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摸排制售假药劣药线索,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行为。


  联合执法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海西州辖区内农村牧区周边的药品经营企业、村卫生室、诊所为重点检查单位,以不按温度要求储存药品、超范围经营、违法回收药品、伪造资质证明文件、销售使用过期药品等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药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对市监、公安、卫生基层一线执法检查人员进行药品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讲座,加深其对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的掌握,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同时,检查组积极宣贯药品法规,引导药品从业人员诚信经营,严禁销售使用假药、劣药和过期药品。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假药劣药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张贴《海西州公安局关于征集药品领域犯罪线索的通告》,引导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医院、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28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移交属地局处理。(付佳)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