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要重视,“过敏星人”如何来防治

  • 2022-04-28 10:0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生活中有部分人总是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时皮肤上会起红疹,甚至伴随着明显的瘙痒症状出现,真是让人坐立难安,皮肤究竟为什么会过敏呢?


  人体内有强大的免疫系统,当人们接触到某种过敏原时就会产生抗体。等人体再次遇到该过敏原时,免疫系统开始“过度防卫”,体内抗体立即“号令千军”,使身体的多种细胞释放炎性物质,这就是过敏的成因。


  过敏的发病原因也有外因和内因之分。外因主要有:


  饮食不合理


  某些食物刺激可引发过敏,因此,过敏者应该了解哪些食物容易引发过敏,及时远离这些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


  接触过敏物质


  部分人身体皮肤比较敏感,接触了过敏物质之后就会出现明显的过敏反应,例如常见的花粉、尘螨、肥皂、洗涤剂等。


  寒冷刺激


  寒冷天气刺激身体也会引起过敏,稍微受到寒冷刺激之后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这也是身体过敏的常见原因。


  而内因则涵盖了过敏物质与支气管黏膜、鼻黏膜、皮肤血管相结合,产生喷嚏流涕的过敏性鼻炎,喘憋不止的过敏性哮喘,瘙痒皮症的过敏性皮炎等。


  过敏原检测


  而自己究竟属于哪一种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只有通过过敏原筛查检测才能知道。现在医院有专业的过敏原检测,方便大家查验。


  点刺检查过敏原是一种特殊的皮内试验,只需要通过针刺或注射将稀释的过敏原注入皮肤表层下面,过敏反应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隆起的红斑。此法安全性及灵敏度高,准确度高,皮损小,患者无痛楚,就如被蚊叮一样。


  皮肤过敏的解决方法及建议


  治疗:脱敏治疗


  当我们筛查出过敏原后,要将过敏原制成不同浓度的制剂,将其按剂量由少到多,分次注入患者皮下,逐渐诱导患者耐受该过敏原而不产生过敏反应。


  远离:避开过敏原


  预防过敏的最佳方法便是远离过敏原。对食物过敏,就尽量避免食用该食物;对真菌、尘螨过敏,则应保持室内干爽、通风;对花粉过敏,就减少外出时间或使用防护装备。


  预防:随身携带“救命药”


  由于部分过敏症患者的过敏反应较为严重,所以建议过敏症患者最好随身携带相关药物,以防万一。(安安网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