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生产风险警示会议

  • 2022-05-09 14:5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生产风险警示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两品一械”监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案件查处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指出,个别“两品一械”生产企业仍存在法律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不清、信用意识不强等问题,擅自变更生产工艺、以次充好等情况依然存在。针对上述问题,药监部门加大打击惩处力度,进一步保障了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集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要遵循风险管理的原则,对各项风险点制定完善的控制措施;要坚持用好现场检查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大力推进药品阳光监管、依法从严监管,将依法行政贯穿于药品安全工作全过程;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对生产经营的产品质量安全承担主体责任;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做好药品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诚信生产经营;要提高创新发展意识,加强藏药新药研发,开展藏药标准建设。


  据悉,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以及基层藏药制剂配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