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开展集采中选药品专项检查

  • 2022-05-13 16:41
  • 作者:王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集采中选药品专项检查。


  第四分局督导企业定期进行自查,对集采中选品种逐一进行全面检查,按照“一品一档一策”要求,建立监管台账;对低价中选品种、特殊药品品种、注射剂品种实施全链条检查,重点关注此类品种特性风险。在专项检查中,第四分局强化工艺管理,严格检查产品上市后的工艺一致性,重点对影响工艺稳定性的变更和因素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检查管理,将循证式检查、说理式检查融入检查全过程,着力对委托生产检验、特药管理、药物警戒、追溯体系、重大偏差和变更、风险防控措施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持续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对辖区内7家集采中选企业11个集采中选品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管理缺陷项已责令企业完成整改。(王雁)


图为检查人员在一家集采中选企业检查。

图为检查人员在一家集采中选企业检查。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