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对平阴玫瑰化妆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 2022-05-19 12:04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济南市平阴县是全国较大的玫瑰种植和深加工产业基地。当前正是玫瑰采收、加工旺季。5月18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赴平阴对济南玖玫玫瑰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


图为第一分局监管人员在化妆品生产车间检查。(齐桂榕 摄)

图为第一分局监管人员在化妆品生产车间检查。(齐桂榕 摄)


  第一分局对企业生产车间、成品库、原料库、化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一款重点产品,查看了产品工艺规程、从业人员档案、进货查验、销售制度等管理文件,查阅了批生产和检验记录等。第一分局还对2021年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并对3批次化妆品产品进行现场监督抽样。


  作为试点单位,第一分局按照药械化日常检查标准化试点工作要求,在此次检查中探索开展循证式检查及标准化执法,按照标准化工作流程提前在监督检查记录表中列出10项重点检查项目。监管人员需在检查中逐项判定是否合格,并写明判定依据。“以前检查主要依赖于监管人员的检查经验及风险管理理念,存在检查内容、检查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始后,避免了执法的随意性和检查项目漏项。”第一分局副局长栾志霞介绍。


ffaf3967f431362313f9e134cc5da34

图为第一分局监管人员在化妆品生产车间检查。(齐桂榕 摄)


  目前,平阴县共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均围绕玫瑰产业进行研发、生产、销售。第一分局已对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完成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玫瑰原料质量控制、生产过程合规性,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与此同时,第一分局还落实山东省药监局“美妆山东”计划要求,在检查中做好对平阴玫瑰化妆品产业集群发展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产品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为山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做好“三农”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药监力量。(齐桂榕)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