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药械化工作

  • 2022-05-20 15:37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9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一行调研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医药及化妆品企业,并赴湖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考察指导。


  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汇报,参观企业研发创新成果,详细了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抗疫产品研发生产情况。向曙光鼓励企业研发出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基因技术、产品。他提出,企业要乘势而上,加强研发,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引导和服务,促使企业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生物医药行业加快发展。据悉,圣湘生物生产的核酸检测产品已服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为向曙光局长在圣湘生物调研。(左二)

图为向曙光(左二)、秦继红(右二)一行在圣湘生物调研。


  在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物传感技术及产品研发。向曙光提出,企业要加强创新,培养人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妆企业,公司以研发赋能产品,成立“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三个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200余人,年销售量已达50亿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向曙光提出,企业要做好化妆品研发和科普宣传,既要促进企业发展,又要促使化妆品行业不断规范。


  每到一处,向曙光均向企业负责人殷切寄语,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加强监管和服务,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湖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向曙光局长在湖南省药品核查中心考察。(右一)

图为向曙光(右一)、秦继红(右二)一行在湖南省药品核查中心考察。


  随后调研组来到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张贵赋所做的党建引领、监督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秦继红要求,省核查中心要充分履行职责,严密组织、严守纪律、严格要求、严控风险,做好现场检查,以及有关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合规性检查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调研组勉励中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提能力,在履行药品审核查验职能职责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喻灿华)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