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2022-05-21 01:4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8日,甘肃省药监局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3家生物制品企业共同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会议。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甘肃省药监局成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小组,是坚持“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推动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链,加快推进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药物临床试验、审评审批、新旧生产车间改造扩建进度及企业需求,确保甘肃省药监局更好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甘企业提供服务,助推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甘肃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胜表示,企业在追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甘肃省药监局将提供最优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企业要在改建扩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相关要求,落实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加强疫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做好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与省药监局共同搭建生物医药产品信息化追溯平台,为药品监管工作和企业产品质量可追溯保驾护航,进一步扩大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影响力,提升产品满意度和企业信任度。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雪军表示,企业将在做好抢抓机遇、产品研发、药物临床试验、上市注册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药物警戒、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加强对肉毒毒素、血液制品等产品的药物警戒和不良反应监测,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小组将根据需求及时召开会议,严格落实月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企业工作进度,并向国家药监局、甘肃省政府报告,进一步加深监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甘肃省药监局将靠前服务、及时跟进,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甘企业发挥生物医药产业引擎带头作用,推动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丁怡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