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开展化妆品备案人及受托生产企业联动检查

  • 2022-06-02 09:52
  • 作者:姜彦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以下简称第二分局)针对化妆品备案人与受托生产企业间存在的职责不清、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积极开展化妆品备案人及受托生产企业联动检查。


图为第二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化妆品受托生产企业检查产品质量。

图为第二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化妆品受托生产企业检查产品质量。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化妆品备案人对法律法规认识不足,存在备案人仅负责“销售”、不负责质量管理的认识误区;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受托生产企业和化妆品备案人在原料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放行、产品召回等方面,权责边界不清晰,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对此,第二分局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普法方式,根据双方生产实际及合同约定,帮助企业厘清双方质量责任及应尽义务。


  截至目前,第二分局共联动检查化妆品备案人6家,关联受托生产企业6家,并对1家受托生产企业未对委托方提供原料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进行处罚。(姜彦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