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直播活动

  • 2022-06-02 19:08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直播活动。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重点宣贯《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配套措施,向公众普及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安全用妆。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涛发表讲话,分别对化妆品经营者、监管者、行业协会履行相关责任提出要求。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副区长田宗春为活动致辞。山东兰田集团代表市场开办方作放心消费承诺践诺表态,临沂市工商联日用化妆品商会、临沂市直播电商协会、临沂市工商联短视频直播商会分别做出诚信经营倡议,承诺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经营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场紧锣密鼓的直播宣传活动随之而来。“化妆品玩具与儿童化妆品一样吗?”“化妆品保存中应避免的不良习惯?”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解答网友关于化妆品的使用困惑,并围绕相关知识进行科普。针对儿童化妆品,该局监管人员对“小金盾”标识、儿童化妆品认识误区、儿童护肤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化妆品,监管人员就“特殊化妆品与普通化妆品的区别”“化妆品能否放冰箱保存”“孕期使用化妆品注意事项”等公众关心的热门话题进行了讲解。针对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局监管人员在直播间向公众现场演示不良反应上报方法,并邀请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就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是否能继续护肤等相关话题进行权威解答。


  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和充分肯定,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学到了好多有用的知识”“宣传得很好”。此次直播通过“临沂市场监管”抖音号、“临沂市场监管”微信视频号及琅琊新闻网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同步推广,直播观看人数达5万人,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悉,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期间,临沂市还将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化妆品监管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继续向公众普及安全用妆知识。(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