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借力科普宣传 提高化妆品监测水平

  • 2022-06-10 16:0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借助“5·25爱肤日”等活动,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加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安全用妆意识,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该中心在甘肃省药监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同步播放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普宣传动画视频,普及化妆品科学选购知识,进一步增强儿童化妆品安全意识;以网络媒体、现场宣讲为支点,鼓励和指导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消费者参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组织开展进校园、进哨点医院等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指导社会公众安全用妆、防范风险,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该中心还结合甘肃药监智慧监管信息化平台开发了化妆品不良反应公众上报小程序,进一步拓宽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收集渠道。


  同时,该中心向各市州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市州中心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特点,同步组织开展“5·25爱肤日”儿童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监测相关常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甘肃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利用官微、官网等新媒体推送安全知识50余条,制作展板、展架8个,播放科普宣传视频次数约300余次;向公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和了解。


  监测哨点是发现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前沿哨兵”。该中心联合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在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期间同步滚动播放科普视频动画,从临床专业角度为消费者科普化妆品及护肤知识,充分发挥监测哨点示范引领作用。目前,中心已将6家医疗机构确定为第一批甘肃省医疗美容产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哨点,以便及时发现和识别医疗美容产品风险信息,发挥好医疗机构的报告主渠道作用。(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