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检院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22-06-14 09:37
  • 作者:喻灿华 赵炽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0日,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围绕“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和“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两个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70余名来自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学生和社区群众代表走进国家药用辅料检验重点实验室、化妆品检验实验室和中药标本室,零距离接触和感受药品、化妆品检验实验过程。


湖南省药检院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药检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流程及各类仪器设备在检验检测工作中的作用。工作人员对检验过程中使用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儿童化妆品、防晒产品、婴幼儿产品,从称量前处理到经过大型精密仪器分析后如何确定重金属、微生物等指标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进行说明。


  在中药标本室,大家近距离参观了药检院成立近70年来收集的一万余种中药饮片标本、腊叶标本、浸制标本。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人大开眼界,更加深层次地体会到了传统中医药的魅力。


湖南省药检院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最后,省药检院化妆品所的专家就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志、儿童化妆品的选购知识等进行了科普,重点就儿童化妆品中非法添加禁用原料、儿童防晒化妆品及儿童彩妆等公众关注热点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开展了问答互动。


  今年的实验室开放是省药检院连续第4年组织此类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实验室,广泛普及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化妆品科技创新和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喻灿华 赵炽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