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22-06-16 13:46
  • 作者:聂文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把落实民生实事工程作为“学党史知党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守底线保安全、防风险提质量,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建设健康祁连保驾护航。自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青海省祁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社会共治新格局。


  该局开展以“两品一械”法规文件及相关安全知识等的各类培训约谈会8期,参训人员达134人次;采用印发宣传资料、上街设点咨询、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6期。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材料55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


  该局制定下发药品监管工作要点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按照上级和县食药安委办部署,先后5次联合检察院、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两品一械”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两品一械”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医院、疾控中心、卫生院、村级医疗室、诊所、药店、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两品一械”在购销过程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贮存使用的情况。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00户(次);上报药械不良反应事件6起;上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风险隐患自查表88份;同时在过期食品药品集中销毁行动中共销毁过期食品、药品、试剂等3大类258个品种。该局在监督检查的同时,与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签署祁连县“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承诺书289份。(聂文虎)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