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管办不断夯实化妆品监管工作

  • 2022-06-16 16:33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药监局第三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三监管办)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化妆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内化妆品生产领域环境,真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化妆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第三监管办将备案后检查与日常检查、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后检查有机结合,共检查生产企业、备案人、注册人、境内责任人1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发现缺陷项6条。


  加强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第三监管办共完成310批普通化妆品技术核查复核、确认工作,其中国产普通化妆品262批、进口普通化妆品48批,接收境内责任人纸质资料1家次。


  高效完成各项变更审核工作。第三监管办依法依规承办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和生产企业的企业设立、变更信息审核工作,共审核38家次,并制作流程图指导12家次企业完成新系统注册。


  落实普通化妆品年度报告制度。第三监管办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通知318家次化妆品备案人落实年报工作,对57家备案人备案的645个品种进行依企业申请注销操作,对未进行年报的11个品种责令限期整改,对18家备案人进行现场检查。


  积极开展化妆品生产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根据近年来投诉举报等案件线索情况和日常检查情况,第三监管办梳理出五大类风险,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深入推进“利剑行动”,震慑不法行为。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检、备案后现场检查中提高主动发现案源的能力;加大对投诉举报、信访、协查等线索的分析研判,深挖细查,捕捉案源,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