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督导检查核酸检测机构

  • 2022-06-17 08:48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督导检查组对省内两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检查中,督导组听取了检验机构负责人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产品采购、验收、贮存等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管理情况的汇报以及属地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质量监管的工作汇报,并与检验机构、监管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实地察看了检测试剂采购、验收、贮存以及使用情况,深入了解两家检验机构的检验设备、基础设施、场地、人员等情况;重点检查了两家第三方检验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及其所使用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资质、效期、储存条件、供应商审核及进货查验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制定整改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强调,核酸检测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第三方检测机构要认真贯彻法规规范要求,要把试剂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规范采购、验收、贮存等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管理。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把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监管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清单,增加检查频次,对发现使用未经注册、过期失效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绝不手软,要依法严肃查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付佳)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