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新冠检测试剂监管纳入年度考核

  • 2022-06-17 13:47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海南省药监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进一步加强海南省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要求,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党政同责,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会议要求,省药监局要持续加强产品研制和生产环节质量监管,进一步加强研发和注册申报工作的指导。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要持续加强产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监督经营企业规范开展经营活动,7月31日前对辖区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企业(药店)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违规贮存运输、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过期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发现涉及其他部门监管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监管人员涉嫌失职渎职的,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省药监局要加强督导,开展风险会商,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全省各市县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