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6月12日—6月18日周榜揭晓

  • 2022-06-20 14:0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6月12日—6月18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河南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安徽药品监管”“湖北药监”“海南药闻”“吉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东药监”。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559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发布的原创文章《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培训班开班》受到广泛好评,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6月15日,2022年浙江省药品监管工作培训班开班,浙江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本次培训邀请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各领域专家,设置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监管实践、数字化改革、行业发展等相关内容课程,通过集中授课、交流讨论、线上测试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实效。


  排名第二的“河南药品监管”于6月17日发布的文章《河南省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十要十不”〉》阅读量较高。近日,河南省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十要十不”》,通过十个提示,切实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提高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排名第三的“山东药品监管”于6月13日发布的文章《关于执业药师这些单位受表扬》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6月11日,第三届山东省药师大会以“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会上,山东省药监局对组织评选工作表现优异的山东省药师协会,组织推荐、材料审核等工作表现突出的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等优秀组织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山东省药师协会为全国第三届“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同春及第三届山东省“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颁奖,为山东省第三届药学科普大赛获奖人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组织获奖代表在分论坛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6月10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选购使用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美瞳)的提示》,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新疆药品监管”“湖北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四川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12日—6月18日,相关数据截至6月18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