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麻精药品联合检查

  • 2022-06-22 14:3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禁毒办、公安东丽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特殊药品联合监督检查和禁毒宣传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防范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滥用。


图为检查组现场查看药店进销台账、盘点库存、查验处方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现场查看药店进销台账、盘点库存、查验处方等情况。


  联合检查组向药店负责人详细询问药品销售情况,现场查看进销台账、盘点库存、查验处方等,并向药品零售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宣讲《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检查组要求企业在销售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特殊药品时要严格按照查验、留底工作流程,坚决防止相关特殊药品从零售环节流入非法渠道。


  结合即将到来的“国际禁毒日”,检查组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以及药物滥用的危害性,普及国家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张贴海报与搭设禁毒咨询台的形式为广大群众解决疑惑,号召大家自觉抵制药品滥用,共创绿色无毒的平安社会。本次专项行动累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普法宣传230余人次,开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政策专题宣传2次。(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