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宁乡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2022-06-25 11:53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4日上午,2022年宁乡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潭街道人人乐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宁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具体承办。此次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旨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湖南省宁乡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该市以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市为抓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坚守安全底线,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显著提升。宁乡市食品安全工作连续3年获评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并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玉潭街道作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主阵地,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的作用。


  活动指出,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共治共享、齐抓共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一是守护食品安全,政府要担当作为。全市上下务必坚持产管并重,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良好秩序。二是守护食品安全,企业要依法经营。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持自律自强,以安全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促进宁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守护食品安全,社会要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把食品安全的“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宣教在先,紧扣宣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宣传合力,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推动宁乡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宁乡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玉潭街道、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公安局、城管局、教育局、林业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旅广体局等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保险公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点,现场接受咨询、受理投诉,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你点我检”等活动。活动当天,全市29个乡镇(街道)、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宣教等宣传活动。(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