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调研座谈会

  • 2022-06-29 19:3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深入推进黑龙江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服务企业发展,6月24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调研座谈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铁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哈尔滨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伊春市、鹤岗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参会。


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试点单位黑龙江医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在线远程网络审核处方服务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管局对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执业药师远程药事服务及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现阶段全省执业药师数量不足的实际情况和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服务的法律支撑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就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当场予以答疑解惑。


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调研座谈会


  王铁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单体零售药店远程审方信息化监管试点工作,是省药监局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高质量发展,增加监管效能,解决当前执业药师不足的实际,是保障单体零售药店合法合规经营的积极举措。试点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调研、出台政策,根据试点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积极推广,全力以赴保障药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