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创新检查员培养成长路径

  • 2022-06-30 09:09
  • 作者:杨成松 朱海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快速提升药品生产检查员业务素质和检查能力,让“新鲜血液”给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安徽省药监局创新检查员培养成长路径,选派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到中心采用“1对1”或“1对多”方式开展“帮教”工作。自今年3月以来,新入职的19名药品生产检查员的“帮教”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成长路径。方案中,明确了“帮教”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计划通过为期12个月的“帮教”,积极探索药品检查员培养体系建设,督促引导新进人员迅速适应岗位、提升业务水平,使新入职检查员能够胜任检查员工作,基本具备初级检查员的能力。


  注重理论培训,筑牢专业基础。该局组织开展药品GMP的相关专题培训,包括正文和附录解读、污染控制策略、培养基模拟灌装、除菌过滤、生产过程控制等内容,并组织药品GMP检查知识测试。


  强化现场带教,提高实践技能。组织新入职的药品生产检查员到企业实地参加GMP检查工作,在制定检查方案、实施现场检查、撰写检查报告、审核缺陷整改、撰写综合评定报告等方面加以指导,截至目前,已带领新入职药品生产检查员到企业参加GMP检查25人次。


  建立成长档案,严格工作要求。在“帮教”工作中,国家级药品GMP检查员言传身教,指导新入职药品生产检查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每周至少与新入职药品生产检查员进行一次交流,审阅检查报告,给出详尽的点评。(杨成松 朱海良)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