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更加坚定地忠诚于党奉献人民履行使命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

  • 2022-07-01 08:38
  • 作者:本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日子里,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


  这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在去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这个重要节点,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个光辉的节日,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国药监战线干部职工更加坚定地忠诚于党、奉献人民、履行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永葆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饱含着领袖对药品安全、人民健康的深切牵挂和殷殷嘱托,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永葆奉献人民的赤子情怀。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民心所望,药监所向。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是党的宗旨在药监实践中的具体体现,是药监战线干部职工忠诚于党、奉献人民的铿锵誓言。“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一切为了人民,是人民药监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一切依靠人民,是人民药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固根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药监战线党员干部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永葆履行使命的奋斗激情。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情况下,安全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要保安全守底线,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又要促发展追高线,支持和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做到坚持发展不停步、维护安全不懈怠。当前正在全国开展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实践,是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任务,是防控药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的重大契机。要增强忧患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更深入一些。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抓早抓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要特别注意抓好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敢拼敢闯敢胜利、苦干实干加油干,不折不扣、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体现药监人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