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第二季度“两品一械”风险会商会

  • 2022-07-02 13:05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第二季度“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暨全省药品安全风险会商观摩会议,总结第一季度风险隐患控制情况,深入分析第二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研究风险防范措施及对策,部署下一阶段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省药监局积极落实《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部“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制度(试行)》,定期召开风险会商会议,对监督检查、案件办理、检验检测、评价监测、投诉举报等履职过程中发现的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监督检查计划、方案,明确抽检范围、频次、数量。在及时防范化解贵州省药品安全风险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贵州省药监局“两品一械”监管处室、办案机构、技术支撑单位分别汇报了第二季度监督检查、案件办理、检验检测、评价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的监管工作情况,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对“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提供了线索,参会单位对提出的风险开展了评估,并进一步部署了风险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各市(州)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关于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对任务进行细化,明确措施和时限,按照事权划分,依法履职,改进和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加大人员培训,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产品在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工作,确保质量安全。(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