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再出新招

  • 2022-07-04 09:26
  • 作者:陈阳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抽样人员照常在化妆品批发市场开展监督抽检工作,但这次他们的工作引来了周围商户的围观,“你们在做什么呀?”“以前没见过这样的操作”。原来,他们拿出了快筛试剂盒,在抽检现场做起了小实验。


图为广西食药检所抽样人员采用快速检测手段现场检测样品是否含非法成分。

图为广西食药检所抽样人员采用快速检测手段现场检测样品是否含非法成分。


  利用快筛试剂盒对样品进行某种特定物质或指标快速定性检测的手段称为快速检测。在化妆品监督抽检现场对抽取产品进行快速检测,这是该所今年新增的化妆品抽检工作环节,目的是将风险预警前移,降低感官检测误差,帮助监管部门迅速采取相应措施。面对该所抽样人员此次使出的监管新招——化妆品快速检测,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都认为这能更好的帮助他们筛出可疑产品。商户的底气来自对法规的熟悉和对自身合法经营的信心。该所此次推出化妆品快速检测,运用技术手段协助监管,高效及时地锁定可疑产品,强化监管执法震慑力。(陈阳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