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线上公益法治培训

  • 2022-07-18 16:30
  • 作者:许明双 刘志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西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线上公益法治培训,进一步提升山西省药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学法用法守法水平,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若干问题解读等内容,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药品监管执法工作和实际案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主要修订内容,对行政处罚种类、行政处罚程序、行政处罚执行等相关法律条款进行重点解读。


  据悉,开展公益培训是今年山西省药监局普法惠民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同时号召全省各级药监部门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打造“法治药监”的大局上,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执法,严惩重处各类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此外,山西省药监局还将在安全用药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等期间组织公益讲座等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许明双 刘志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