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经验交流

  • 2022-07-19 16:53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药监局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国家药监局器械监管司、核查中心组织,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黑龙江省药监局设立分会场,医疗器械处就在线视频监督检查工作在交流会上作监管实践经验介绍。


图为黑龙江省药监局杨铁石处长汇报监管实践经验。

图为黑龙江省药监局杨铁石处长汇报监管实践经验。


  会上,医疗器械监管司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实施要点,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讲解实施注册人制度以来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江苏、北京、黑龙江三个省级局分享对注册人和受托生产企业的监管实践经验,威高集团、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介绍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经验。


  黑龙江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负责人杨铁石从制定初衷、研究构思、概念定义、适用范围、具体内容、工作实践、研究制定、一点感悟等八个方面介绍《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生产活动在线视频监督检查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研究制定经过。《指导意见》作用在于丰富了检查形式,使得线上检查更加规范、有序,也使得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抗拒原因、无法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的难题找到一条解决的途径。在国家药监局领导下,黑龙江省药监局将不断总结工作,积极借鉴其他省局成熟、有益的作法,日臻完善,推动“互联网+监管”更加科学、智慧、高效,以此全面提高监管工作的效能。


  此次交流会,有效提升了全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和从业人员的法规意识,为构筑坚强有力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奠定基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及生产企业法治宣传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欣悦)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