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启动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 2022-07-19 16:37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8日,第三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海南分会场暨2022年“海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药监局举行,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行业协会等40余人参会,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企业、公众代表等1000余人线上参会。


图为海口主会场。

图为海口主会场。


图为博鳌乐城分会场。

图为博鳌乐城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现场播放了三沙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片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宣传片,展现了三沙市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在保障军民用械安全,企业在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过程中的生动场景。省药监局结合各地特色,在三亚、博鳌乐城、海口高新区设置三个分会场。三亚将分会场设在商场大厅,通过发放医疗器械普法知识手册,实物演示常见家用医疗器械正确使用方法,播放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动漫视频等形式,更好向公众科普安全用械知识;乐城将分会场设在医疗机构,结合临床急需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相关内容开展宣传,保障特许药械安全使用;海口高新区结合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中的特点,开展了专项检查“进园区”等活动,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法规宣贯。


图为海口高新区分会场。

图为海口高新区分会场。


图为三亚分会场。

图为三亚分会场。


  宣传周期间,海南省药监局将重点围绕“法治护航安全 安全促进发展”“体系决定质量 质量制胜未来”“科学引领审评 研发推动升级”“标准构建规范 规范强化安全”“创新赋能产业 产业保障健康”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咨询开放日、企业研讨、经验交流、创新器械参观学习,宣传进园区、进社区、进医疗机构等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