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吉林市督导检查

  • 2022-07-20 17:0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带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一行深入吉林市“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及疾控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第二督导组在吉林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该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否超出生产范围;相关岗位操作人员是否经过培训等;在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对关键环节风险控制情况进行检查;在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前锋二区连锁店,重点检查该药店从业人员是否落实疫情防护管理、是否熟练使用吉林省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监测系统等。


  随后,第二督导组来到吉林市疾病预防控中心、吉林欧亚置业有限公司化妆品经营专柜、吉林市金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吉林市紫东医药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对疫苗的储存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是否建立健全冷链设备档案、库房管理是否符合规定、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计算机系统及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是否真实完整、购销药品是否做到票、账、货相符等。检查的同时,督查组还对吉林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深入吉林吉尔吉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自动化提取车间、干燥车间及化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和技术指导。


  通过现场督导检查,第二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落实及阶段性进展情况,针对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风险排查整治情况,督导组结合实际检查结果进行了问题反馈,并责成属地监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第二督导组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药品安全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继续以更有力的决心和更有效的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如期高质量完成下半年整治工作任务;提高监管效能,形成强大震慑;强化“宣传+监管”的理念,通过宣传引导先行、执法处罚跟进,营造社会共治的氛围,形成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盘棋”的监管局面。(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