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会

  • 2022-07-25 14:33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监管风险会商会议,通报2022年上半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医疗器械监管数据采集报送工作。


  会上,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省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单位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分析梳理医疗器械监管风险因素,围绕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行政许可、质量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投诉举报办理、舆情监测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细化风险处置责任,及时梳理沟通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重落实、重整改、重督办;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与日常监管工作;对于风险会商聚焦的重点问题、企业及产品,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采取有力有效的风险处置手段,及时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监督和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据悉,此次风险会商会是“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省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近30人在线参会。(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