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严抓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 2022-08-08 11:11
  • 作者:张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特殊食品市场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商超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情况。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商超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人群,以大型商超、母婴店、零售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市场监管许可一网统办平台汇总及实地摸排,列出全市现有1186家特殊食品生产销售主体名单,业务科室牵头各市场监管所开展网格化排查整治。执法人员按照有证有照有台账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错投诉的“四有四无”标准,对特殊食品销售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设立专区专柜销售,是否销售过期特殊食品,是否在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等方面开展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143家次,对发现的专柜标识设立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张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