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怎么选?省市场监管局给方法了!

  • 2022-08-17 16:36
  • 作者:
  • 来源:红网

  食醋是单独或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物料、食用酒精,经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的调味品,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要选购合适的食醋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看产品标签。看名称:食醋的产品标签上应清晰标示 “食醋”“酿造食醋”或“甜醋”字样。标示为 “醋味”“醋汁”“醋精”“调配醋”“醋制品”等名称的不是食醋。看类别:食品类别标示为 “复合调味料”的产品不是食醋。看配料表:以粮食为原料发酵酿造的食醋发酵时间较长,微生物种类较多,发酵产物种类也多,酯化程度较高,口感相对较好。以食用酒精味原料发酵酿造的食醋口感较差。配料表中有柠檬酸、柠檬酸钠、柠檬酸钾等,表明产品中添加了酸度调节剂;有三氯蔗糖、甜菊糖苷等,表明产品中添加了甜味剂。所有食醋产品的配料中不得出现冰乙酸。看工艺:如果标明为固态发酵工艺的,发酵周期较长,味道较为鲜美。


  看产品外观。市场上食醋产品的颜色也各有不同,既有棕黑,也有浓褐,既有鲜亮的玫瑰色,也有接近透明的无色。无论哪种颜色,看起来都应该澄清光亮,无”污浊感〞。摇下瓶子,质量好的食醋会产生均匀的泡沫并且较为持久。


  品产品风味。酸是食醋特有的属性,质量好的食醋闻起来酸味纯正、柔和,具有产品特有的香气。以谷物为原料酿造的食醋除了含有醋酸,还含有不挥发酸等物质,闻起来有谷物等原料的香味和酯香,口感柔和、醇厚。


  看销售渠道。推荐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选择正规厂家的食醋产品。建议不要购买价格特别低廉、包装粗糙、标签模糊、来源不明的食醋产品。对网络平台上产品信息图片模糊、生产企业信息缺失的产品也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食品包装新国标正式实施 月饼包装“瘦身”了

    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地月饼陆续上市。随着8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正式实施,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市月饼包装... 2022-08-18 14:48
  • 食醋怎么选?省市场监管局给方法了!

    食醋是单独或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物料、食用酒精,经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的调味品,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要选购合适的食醋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2022-08-17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