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开展培训强化医疗器械检查员业务能力

  • 2022-08-22 14:59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开展2022年度全省医疗器械GMP检查员继续教育暨医疗器械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培训。此次培训为期4天,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参训检查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全省共计230余名医疗器械检查员参加培训。


  在理论培训环节,聚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AI”等行业前沿,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及传感技术应用、医用软件设计开发及临床应用等主题进行授课;紧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自检管理规定》,以“医疗器械注册自检要求及检查”作为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实验室检查要点、实验室常见问题等,旨在强化检查员质量控制模块能力。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人员分组围绕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正在开展的医疗器械注册自检质量体系研究课题,重点讨论医疗器械注册自检检查要点等内容,为后续医疗器械注册自检的现场检查明确重点和方向。


  理论培训结束后,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还专门设置检查业务实践环节,筛选医用软件、无菌植入等典型产品,派出15个检查组开展集中现场检查,促进检查员在检查实践中进一步巩固所学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全方位提升检查实战能力。(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