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药店守好疫情防控“哨点”责任获表扬奖励

  • 2022-08-31 19:4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4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习飞专程来到新雪社区,慰问该社区瑞康堂药店新雪分店的店员,对药店店长张先生认真落实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责任、避免疫情传播予以表扬,并向张先生送来奖励金。


  7月21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瑞康堂药店新雪分店店长张先生在接待来购药的一位顾客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顾客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现场测量体温发现顾客的体温为38.7℃。


  根据零售药店“哨点”监测要求,张先生没有向对方销售药品,而是询问对方有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有无其他身体不适,并引导顾客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该顾客随后主动前往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在就诊过程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安排住院隔离治疗。


  药店店长张先生操作规范且防疫意识高,充分发挥了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协助及时发现疫情,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治,并避免发生疫情的社区传播。


  据介绍,坂田街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社区小区、物业公司、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和奖惩力度,对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予以奖励,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个人予以通报,联合各方力量切实筑牢社区小区联防联控防线。(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