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集中培训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

  • 2022-08-31 20:3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100余名化妆品专营店、商场超市、美容养生机构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临泽县化妆品流通市场秩序,提高化妆品从业人员素质能力。


  培训班通报了2021、2022年化妆品重点案件,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结合辖区内化妆品流通领域监管实际案例,对化妆品产品合法性、标识标签、购进台账管理、不良反应监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促进辖区内化妆品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提升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培训班还重点对检查进口化妆品供货方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或检验报告)、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口化妆品加贴中文标签情况及是否自行配制化妆品、是否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并向监管部门报告等内容进行解析;在疫情防控检查方面,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要求,对于进口化妆品,要查看经营者是否收集有效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口岸消杀处理证明和记录等。通过集中培训,提升了化妆品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