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

  • 2022-09-01 09:30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山西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山西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下设山西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为:在山西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协调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研究解决药品安全工作有关问题,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督促检查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办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总结、推广药品安全工作经验;完成省委、省政府及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组长为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副组长为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彩彪,省公安厅副厅长马润生,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乔宝贵,省药监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贠亚明。成员包括山西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药监局、太原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山西省药监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通知》要求山西省各市、县人民政府要建立本地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本地区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许明双)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