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13项系列活动持续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 2022-09-05 09:5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广东省食药安办等27个部门主办,从9月1日开始持续开展十三项系列活动。开展“食安专家说食安”系列科普访谈,将邀请省食品安全专家、业界学者科学解读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话题,普及权威生动的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开展面向全省中小学师生的在线直播主题科普宣讲;举办为期两个月的“粤食粤安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针对性地引导公众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举办“食品安全共治大家谈”主题活动,将通过邀请行业专家、高校科研机构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学生家长、媒体人及公众人物等,围绕食品安全共治话题进行访谈;举办“食安在行动,守护好‘食’光”展示活动,将采访记录各地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过程中,探索创新取得的经验成效;举办“一把手谈食安”访谈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热议的食品安全问题,对全省各地市党委、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访谈,推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此外,省食药安办还将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反浪费食品”教育、南粤食安社区行、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宣传、食品相关产品科普宣传、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公布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等七项活动。广东全省各市、县(市、区)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是一次集中统一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广东各地、各部门将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实效,推动政府、监管部门、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公众积极参与社会共治,共同监督食品安全工作,让违法者无处藏身、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凝聚食品安全治理的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陈海荣)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